• 教育教学

英国剑桥大学理查德·彭迪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9-04-304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仪式,聘请英国剑桥大学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院长理查德·彭迪(Richard Penty)教授为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立涛主持仪式并简要介绍了理查德·彭迪教授的学术成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理查德·彭迪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他颁发聘书、佩戴校徽。理查德·彭迪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东南大学授予他客座教授的荣誉,他将积极推进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剑桥大学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共同发展。

受聘仪式后,理查德·彭迪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集成高位端口的光开关”的前沿科技讲座。

理查德·彭迪教授是世界光子学领域的著名专家,曾获剑桥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现为剑桥大学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院长,工程系教授,CUED光子学研究计划负责人。(倪明)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