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2019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083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工作,推进医工交叉快速发展,5月6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并出席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2019年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兼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建清、副校长胡志斌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主持。

会上,李建清汇报了自2016年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以及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等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随后,与会双方围绕2019年两校合作工作重点展开交流和讨论。

沈洪兵表示,两校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高度重视、互动频繁、对接紧密,合作平台陆续搭建,合作机制日趋成熟,新的学科增长点和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初见端倪,合作为医科大学带来了新理念、新视野、新机遇和新发展。他提出,下一阶段,两校要进一步密切沟通渠道、加大资源共享、加强平台整合,保持良好合作态势;要锚定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瞄准生物医药前沿,力争在培育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突破。沈校长还对医工交叉研究院的落地形式、运作模式等提出了规范化要求。

张广军对两校取得的合作成果和各项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对南医大在开放资源支持东大医科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两校合作应当着眼于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深化两校战略性、紧密性和实质性合作,一是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领域加强对接合作,并积极探索新医科的建设和发展;二是积极推动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发展,并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三是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多院系、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张广军最后希望两校精诚合作,务求实效,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生沛文)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