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形势与政策”慕课上线

2019-05-204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南大学“形势与政策”MOOC于5月15日准时上线“中国大学MOOC(慕课)”网。

“形势与政策”课是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的重要渠道。该课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通过讲授“建国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港澳台工作、国际形势与政策”等四大专题,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建国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帮助青年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厚植家国情怀、培育全球视野,明白自身历史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课程由“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叶海涛老师领衔主讲。课程一改传统MOOC(慕课)“PPT+讲授”的授课方式,以精彩的小视频、有趣的动画、精心写作的解说词等形式,精彩呈现了国内外形势的风云变幻。经过几天的运行和使用,同学们对该课程表现出高度的认同感和强烈的参与热情。同学们认为,课程团队精心制作的视频十分精彩。

据悉,这是我校首门以MOOC形式上线的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MOOC也将于2019年9月上线开课。(刘唱)


中国大学MOOC(慕课)网https://www.icourse163.org/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