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网络空间安全产学研合作论坛暨2019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年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5-224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产学研合作论坛暨2019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年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戴浩院士,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东南大学副校长、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周佑勇,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有关兄弟高校领导、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汇报了学院和联盟的工作情况,强调校企合作对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并随后与天创科技董事长任国强、南瑞信通网安公司总经理易浩勇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意向)协议。

周佑勇副校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长期关心与支持东南大学及我校网安学院发展的省网信办、教育厅、各兄弟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有能力有信心继续深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产学研合作发展,并对联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先后在会上发言。在随后举行的高端论坛中,沈昌祥院士、王兴伟教授、徐恪教授、戴浩院士分别做了主题为《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关于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与思考》《安全可信的新一代互联网研究进展》和《Cyberspace概念与赛博安全》的学术报告。(文:陈子涵 图:曲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