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第二届“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规划圆桌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9-06-1091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江苏省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规划圆桌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中国语言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宇明等出席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4所高校的22位专家学者受邀在本次会议上发言。会议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主持。

郑家茂在致辞中说,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外语教育规划研究愈益迫切。他希望专家和学者能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展开积极广泛的学术交流,汲取新知识、开拓新思想、谋求新发展,建立进一步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外语教学的繁荣。

李宇明作了题为“中国语言生活与语言事业70年”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发言中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从外语教育规划,外语人才培养,外语教育功能等不同角度,以新时代中国外语教育的“国家意识”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高校参会者还介绍了所在高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和做法。

陈美华在闭幕式致辞中提出,“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规划不仅是外语学科的发展方向,更是时代变革的要求。她建议外语工作者紧紧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拓展学术事业,努力创新科研方法,结合国家实际,真正将外语教育政策研究的社会价值发挥最大化,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外语工作者应有的力量。(文:韩亚文 周希希 图:陈祥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