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蓝天•碧水•净土”法治保障研讨会暨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2019-06-112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8日,由东南大学法学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区域行政法治研究平台、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承办的“蓝天·碧水·净土”法治保障研讨会暨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腊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委刘亚平,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佑勇,以及来自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江苏省高院、山东省高院等实务部门和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参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主持。

周佑勇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是新时代提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就积极参与到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中,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出一份力,是东南大学作为一流高校的责任和担当。学校于今年1月正式批准设立“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旨在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即将揭牌成立的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能够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多出成果。

刘亚平在发言中表示,江苏由于地理、经济、人口等因素,面临的环境问题非常复杂,环境压力迭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大改革力度,江苏环境质量形势加快好转。但是,环境容量压力依然突出。对此,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判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审判能力,对污染环境者依法追责,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他认为,当前,环境法律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环境责任体系不断丰富发展,为环境资源审判开辟了广阔的领域。他希望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为环境审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促进环境保护事业向更深层次迈进。

随后,王腊生、周佑勇、刘亚平、毛惠西共同为东南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揭牌。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环境资源法理论研究及司法实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法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