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暑期专题培训暨国情调研动员大会

2019-06-234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1日,东南大学2019年新教师暑期专题培训暨国情调研动员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副校长金保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教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动员大会。

金保昇为各团队授旗。他说,本次暑期专题培训暨国情调研活动,是我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责任,勇担使命,充分认识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夯实教学理论,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认真学习,珍惜时光,积极参与假期的培训学习,展现东南大学教师的优良风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表率;三是要勇于创新,提升效果,将培训所学、所见、所感融入课程思政的建设,将思想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讲解了国情调研中的注意事项。首批赴合肥重点行业单位进行国情调研的电子学院张志强分享了前期学习调研的收获。井冈山培训班班长、电气学院仲林林代表参加此次暑期专题培训暨国情调研活动的教师发言。各小组进行了行前的分工、研讨和交流。

据悉,今年暑期,为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新途径,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党委教工部联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组织70名教师、158名本、硕、博学生赴井冈山、沈阳、哈尔滨、北京、西安、绵阳、贵阳、成都等地开展专题培训暨国情调研活动。(卞慧)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