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当代合唱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06-258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Songs Embrace Us——当代合唱作品音乐会”分别于东南大学焦廷标馆剧场和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广大师生、20所高校合唱团300名师生、美国UTD荣誉学院院长与师生、合唱团毕业生、社会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

音乐会上,合唱团不仅为观众献上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2018年扛鼎之作、合唱套曲《白马村游记》,同时也尝试合唱创作,以他们对世界、生活的思索为灵感谱写了一首首风格鲜明、清新典雅的新作。作为本季音乐会最大亮点,合唱团演唱了三首由团员自己创作的原创合唱作品《宫园薰》《山茶树下》《一棵金色的树》。

中国合唱协会副主席、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任宝平教授评价:“东南大学合唱团是全国高校的模范合唱团,同学们演唱了大量新作品和自己创作的作品,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追求和审美品位。”

当代合唱作品音乐会系列到今年已举办第2季,旨在以东南之声传递当代作曲家的优秀合唱作品,鼓励和发扬东大学子的原创精神,努力塑造和推广反映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精神的合唱新作。去年,合唱团演唱了青年作曲家金承志的合唱套曲《泽雅集》,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并受邀济南国际合唱节、上海“大金之声”举办专场音乐会,将美好的“东南之声”传播到四面八方。(方方)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