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台湾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率团访问东南大学

2019-06-282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5日至28日,台湾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教授在陈志臣副校长、国际事务处处长许协隆、国际事务处专员祝韵芝一行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访问。26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四牌楼校区会见了周景扬一行,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人事处、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广军代表学校对周景扬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办学目标、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全面合作,特别是在成建制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内涵、加强力度,携手为两岸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周景扬对两校合作的显著成效和张广军的合作倡议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表达了继续深化推进合作的愿景。

会见结束时,张广军和周景扬代表两校续签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学生交流计划备忘录。

在宁访问期间,周景扬一行参观了我校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并参加了李国鼎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的相关活动。

据悉,东南大学与台湾中央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两校学术和学生交流中取得显著成效。每年都有东南大学的交换生到中央大学交流,同时,每年中央大学都选派10余名学生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领袖长三角经济文化研习营”。今年将在台湾中央大学举办“第21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该会议由东南大学和中央大学轮流举办,也已持续20年。(殷磊)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