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举办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2019-07-044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8日,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东南大学、江宁开发区、江宁区委组织部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江宁区相关负责同志、东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

黄大卫在致辞中说,学校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一流领军人才,鼓励和引导东大校友回国、回宁投身地方建设,大力推进校友经济融合发展。黄大卫表示,学校将持续关注获奖项目,通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学科技园扶持校友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江宁区副区长马强表示,江宁区将继续与东南大学深入合作,共同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同时将为本届大赛的部分优秀项目提供优惠政策。

在颁奖环节中,大赛评委会主席、紫金科创集团总经理范源宣读了获奖名单,黄大卫等为获奖者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大赛评委之一、东南大学杰出校友、福佑汽车联合创始人叶逸飞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人生感悟,表示愿与广大校友一同将“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薪火相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成立仪式。

据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全球校友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近百个项目进入初赛,经决赛评委会评审,最终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学生创业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息智能炫屏”项目勇夺大赛总冠军,“面向新一代智能仓库的无人叉车及其智能物流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ROV研发与产业化”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还评出优胜奖6项,最具潜力奖3项。(龚心玥 吴蕴文)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