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代表团一行赴西藏大学交流访问并慰问我校援藏干部

2019-07-054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1日至2日,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带队赴西藏大学就援藏与对口合作工作交流访问,并亲切慰问我校援藏干部、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教授。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交通学院等有关同志随行。西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与院系负责同志一同接待了刘攀一行,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俊杰首先代表西藏大学对刘攀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西藏大学及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对多年来东南大学的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会议还围绕西藏大学的办学特色、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在交通运输、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等多个专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刘攀表示,支援西藏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看待支援西藏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东南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大学各项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西藏大学的具体需求,精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两校要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深入合作。刘攀对援藏干部教师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李俊杰表示,西藏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兄弟高校和援藏干部教师多年来的无私援助,东南大学的援藏干部是援藏队伍中的典范,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头作用,取得了积极成绩,再次感谢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会后,刘攀一行在李俊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西藏大学藏文研究所与一流学科建设展等。(赵光)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