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9年学生思政工作暑期研讨会

2019-07-075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3日,东南大学2019年学生思政工作暑期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模式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学校各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全体负责人和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郑家茂做了主题发言,结合新使命、新担当和新作为重申了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培养措施及培养成效。他表示,东南大学拥有良好的育人传统和底蕴,但也面临新时代的多重挑战。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引领使命,弘扬东南大学的精神文化传统,落脚到领军人才的健康成长,在做好学习、研究、实践、创新的同时,做到引领、服务、关爱、助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注重选拔和培养年轻力量、后备力量,为学生工作的未来做好全局规划。

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海涛副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邀请原党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国、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会上,有关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围绕院系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各位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做了总结发言,结合新时代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相关改革举措。(李勖晟)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