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参与举办第19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 2019)

2019-07-093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6日,第19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 2019)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年会主题为“中国交通2025:联通世界”,由东南大学、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事务中心联合举办,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协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位海外特邀专家和20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学者参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致欢迎词。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江苏省交通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承江、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主席张磊、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执行主席Neil Pederson、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D&I主席王印海分别致辞。

随后,大会为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叶见曙教授颁发终身成就奖,表彰其在行业内引航教学改革、执着科研创新,业精于专,辛勤耕耘,为国家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输送了大批技术核心骨干人才,奉献祖国,加速时代进程,改写历史轨迹。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Walton、Kumares Sinha,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arek Sayed,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工程院院士Graham Currie等海内外院士做主题报告。

据悉,CICTP 2019是中国交通研究领域最大的学术与科技型国际会议之一,这是东南大学第三次主办该会议。本届年会由主题演讲、专题技术报告、焦点论坛和特色论坛等近50场会议论坛和400多个Poster展示组成。本次年会共收到1200多份高质量投稿论文,有500余篇被接收并在论文集中出版。第二十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将于2020年在长安大学举行。(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