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SEU-EFREI国际班开学

2019-09-0610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6日电】(通讯员 杨淳沨 摄影 杭添)9月3日,东南大学SEU-EFREI国际班开学典礼在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报告厅举行。28位来自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的大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相关学院、部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段伦博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相关情况,法国巴黎EFREI学校中国项目主管杨欣子女士简单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教师代表张祥介绍了计算机专业课的相关内容,法国学生Jimmy代表学生感谢东南大学提供的交流项目。最后,海外教育学院教师迟盛楠帮助学生们进行了报到注册并为他们发放了校园卡及生活手册。老师们还带领法国同学参观了四牌楼校区,让他们尽快融入到东大的学习与生活中去。东南大学精心安排了有海外留学和全英文课程开设经验的老师为这批法国学生授课,开设了计算机课程、经济课程等6门课程。为让法国学生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还专门开设了中国文化课程。

据悉,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EFREI)是一所高等工程师学院,成立于1936年,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的成员之一,学院专门培养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界的精英人才。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在国际ESI排名居全球前千分之一,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也在法国信息领域工程师学校中排名前三,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自2003年开始与我校建立交流关系,合作的主要形式为学生交流,交流项目包括3+2,4+2,以及短期交流(1学期)等。近10年来,我校每年都有10名左右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或攻读工程师文凭。此次28位法国学生整建制来到东南大学学习,开创了两校合作的新阶段。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