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创佳绩

2019-10-189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王雅妮 郑启康)10月12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等环节,东南大学6支团队入围全国决赛,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项,金奖数及获奖总数均为学校历史新高。

“橙果科技——全国领先的分布式秸秆热解气化处理技术”项目(能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金奖(全国第一名)。是东南大学团队首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金奖,也是江苏省唯一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的单位。

“磐优科技——自主研发物联网数据管理平台的开创者”项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荣获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金奖;“智筑影像——AI+建筑视频引领者”项目(建筑学院)荣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银奖;“睿驰未来”项目(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荣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银奖;“东科优信——基于物理层射频指纹识别技术的局域网安全管理服务系统”项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荣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银奖;“筑行天下——用建筑规划点燃乡村振兴的燎原之火”项目(建筑学院)荣获红旅赛道公益组铜奖。

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东南大学组织了60余场活动,组建并孵化了7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并从中确立了20个重点扶持团队,项目涉及建筑设计、乡村规划、网络安全、信息电子、生物医药、化工材料、能源机械、土建交通等多个领域。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获得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书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