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协办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分论坛

2019-10-224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陈妍冰)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共设20个分论坛,将围绕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展开探讨。其中,东南大学协办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分论坛。

于21日下午举行的“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分论坛是基于目前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领域存在的议题偏多、机制多样、过程复杂等问题,围绕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发展与演进展开讨论,以期推进各方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凝聚共识,积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与会嘉宾围绕“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发展和演进”“关键基础资源再分配”“国际法在网络空间的适用”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教授参加了“关键基础资源再分配”的议题讨论,并围绕“互联网全球重部署测量基础设施”的主题进行了演讲,强调了关键基础资源的平衡对维持互联网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各国应在未来共同努力协作,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期望。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