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英国伯明翰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2019-10-2344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于璐 摄影 杭添)10月21日上午,英国伯明翰大学代表团在校长David Eastwood爵士的率领下到东南大学访问。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在四牌楼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王保平主持。

张广军在讲话中对David Eastwood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两校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疾病健康等全球性挑战,国际合作、全球战略、多边共赢已成为重要趋势。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大学赋予更多的使命、提出更高的要求,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英国大学有着高等教育的传统优势,对中国高校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他指出,自2017年东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开展合作以来,双方交流不断密切,双方互访频繁,希望借此次代表团访问之机开启两校合作的新篇章。为此,他就未来两校合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两校能够围绕人才培养这一大学最根本的初心和使命,基于已有合作基础和优势学科,在进一步加强互派学生、联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二是希望两校依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大学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为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David Eastwood对张广军的发言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能够基于已有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学生交流交换及联合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会上,两校代表就现有合作、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生物医学大数据合作基础及合作领域等主题进行了介绍与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生物大数据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据悉,我校自与伯明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教授已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合作。2018年5月,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在苏州揭牌成立。同年10月,伯明翰大学—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在伯明翰大学揭牌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研合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发展,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贡献了力量。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