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赞比亚大学优秀本科生中国文化参访团来校访问

2019-11-011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郝庆九)2019年10月19日至30日,赞比亚大学优秀本科生中国文化参访团12名师生来校进行访问并进行中国文化参访活动。在校期间,参访团听取了中国文化、中国经济发展、“一带一路”讲座,并赴无锡、苏州、杭州、上海等城市参加参访活动。此次参访活动也是国家“20+20”项目的内容之一。

2009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会上签署了《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中国政府倡议实施“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为落实该计划,教育部选取了国内20所知名高校与非洲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各自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开展科研合作、教师培训、学术访问、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形成了中非大学“一对一”互助式校际合作的新模式。

经教育部批准,东南大学与赞比亚大学成为“中非高校20+20合作”合作伙伴,两校已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为赞比亚大学近50位教师与医生提供了专业培训,招收了15名赞比亚大学学生来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现10名学生已毕业归国,成为赞比亚各行业的中坚力量。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