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

2019-11-013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孙丽红 吴美莹 摄影 逄康博)10月30日晚,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届“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分享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骨干、团支部书记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东南大学支教服务地的师生也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队成员、人文学院的胡辰璐,内蒙分队成员、土木工程学院何祥平,云南分队成员、能源与环境学院姜牧笛,新疆分队成员、建筑学院彭思伟,支教协会成员、法学院沈萧萸分别以“我在共青日日晴”、“遇见你们刚刚好”、“小城四季”、“麦田里的守望者”、“至善黔程:十年之约”为题讲述了他们这段支教旅程中的不平凡的故事。

郑家茂在致辞中表示,支教成员们教书育人、传播大爱的精神值得赞叹,他们用“志愿+接力”的方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完成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他对东大支教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藏支教经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予以升华,用体验与感悟鼓励更多的东大学子参与其中,在志愿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二是要深化实践体悟,不断磨砺继续前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感受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切实把为国家奉献、为社会贡献、为人民造福当作根本的使命,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

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派遣17批233名志愿者前往中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至2019年“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活动已开展十年。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