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荣获白俄罗斯教育部杰出贡献奖

2019-11-024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石玲 雒晨柏)日前,白俄罗斯教育部在明斯克举行了2019年度中白教育年表彰大会。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伊戈尔·瓦西里耶维奇·卡尔边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等出席了表彰大会。卡尔边科部长为荣获“推动中白教育与合作杰出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东南大学副教授石玲获得了该项荣誉。

石玲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此次获奖是对自己担任中方院长三年以来所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孔子学院总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东南大学在白俄罗斯工作的强有力的支持,更是对孔子学院一批批中方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外方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共同战斗的褒奖。

据悉,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是东南大学在海外开设的第一个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8年来学生总数突破万人,各类文化活动参与人数4万余人。2018年,东南大学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在合作基础上签订了“中国东南大学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在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及留学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