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理工组)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11-026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戴艳艳)2019年10月31日下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和东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理工组分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五所高校的优秀留学博士生代表汇报来华留学成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论坛。

刘京辉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论坛举办的主旨和组织情况,她希望通过搭建高水平的互学互鉴平台,促进留学生们在学业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对参加论坛的各校博士留学生们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广大留学博士生为中国和各自国家科技进步所做的贡献,并鼓励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

在论坛的交流环节,十五位优秀博士留学生分别在环境污染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飞行器设计、高分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等专业领域,展示了他们在华专业学习的研究成果和体验中国文化、参与社会调查等方面的难忘经历,并分享了各自独特的学习经验和感受。

此次论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的一项活动,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来华留学教育的丰硕成果。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