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组织教师持续开展国情调研

2019-11-059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5日电】(通讯员 卞慧 滕琳 摄影 王家政)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教师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导教师守初心、担使命,东南大学在2019年开展了教师国情调研项目,组织教师赴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和教学实践,了解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重要战略。

10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代表参观走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教师代表们参观了展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总体布局模型图、习总书记寄语墙、公司文化长廊、记录着老一代科研工作者“永不放弃”奋斗精神的“匠心之路”、他们为之奋斗过的运-10和麦道合资客机等,并走进驾驶舱及客舱进行体验。在总装生产线车间,大家参观了C919总装生产线,并观看了C919首飞成功纪录片及习总书记视察商飞公司设计部等影像资料。

下午,教师代表们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教师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师们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C919大飞机研制过程的艰难和曲折,被商飞人为实现“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企业使命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动,感受到大国重器给大家带来的震撼、激动和自豪。

教师们表示,通过参与国情调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今后要把国情调研参观学习的收获运用到自己的教学科研服务岗位上,进一步刻苦钻研,加强自身的责任担当,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重要战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而努力奋斗。

据悉,东南大学教师国情调研目前已经开展了9期,组织教师赴合肥、沈阳、哈尔滨、西安、绵阳、北京、贵阳、成都、上海的科大讯飞、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航天科技四院、中物院、中国航天一院等40余家重点单位和行业。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