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双创系列主题讲座

2019-11-0544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5日电】(通讯员 杨燕 吴蕴文)近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双创系列主题讲座,邀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任、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焕陵做主题为“南京越江通道创新技术与实践”的精彩讲座。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江苏华宁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东大交通设计院、东大科技园江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师生及东大科技园在园企业400 余人到场聆听。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包括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在内的11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建筑学等五个学科获评最高档次A+,列全国第一。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华宁工程咨询等校产业部门在学科发展及“政产学研用”的结合中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土建交等学院校友在所参与的国家各重大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东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朱卫民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讲座中,武焕陵分享了南京越江通道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关键技术,重点阐述了南京跨江大桥建设成就和科技创新,以及越江通道的建设管理,并从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从“创新”成就“品质”的过程。最后,他以个人成长经历为例,进一步论述了从“工”到“匠”的工程理念的演变。

随后,黄大卫为武焕陵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联合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大江苏华宁工程咨询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将校地融合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全面服务于学校的领军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