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在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中斩获金奖

2019-11-092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日电】(记者 单百卉)2019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至11月4日举行。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代表队“SEU-Nanjing-China”获得金奖。这是东南大学首次在iGEM竞赛中斩获金奖。

2019年iGEM 竞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共375支队伍,其中共有128支中国队伍(含港澳台地区)参赛。东南大学此次参赛团队由12名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1名吴健雄学院本科生、1名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陆祖宏教授和何春鹏老师。团队参赛课题名为Algae Terminator ——蓝藻终结者。课题旨在运用地球智慧解决地球问题,目标是将水华爆发的藻类转化为具有高营养价值的动物饲料。该项目具备生物安全性以及工业化应用前景,并且初步探索了藻类处理的闭环商业模式设计,因此得到了评委的关注和好评。

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也是涉及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于每年10月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最终角逐。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科学》《自然》《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等顶级学术杂志以及英国广播公司等传统媒体的关注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