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11-103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王军)11月8日,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地行。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冯少东副主席,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江苏省民政厅社管局冷柯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太阳能学报》《太阳能》编辑部李鹏副主任,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浙江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会议,全省168位会员代表参会。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有多项政策,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并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尤其是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光伏电池的年产量占全国的40%左右,约占全球年产量的三分之一,有“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的说法。未来东大还将发挥学科优势,在电气工程、热能动力工程、风力发电研究等方向作出更多努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通过《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筹备工作报告》《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章程(草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会费交纳标准与办法(草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稿)》《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办法(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届理事会63名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3名监事,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储能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军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太阳能学会、浙江工程热物理学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等10多家学会发来了贺电,祝贺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成立。


供稿:能源与环境学院太阳能中心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