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148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张文 摄影 杭添)11月13日,东南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吴曼青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出席签署仪式并进行座谈。中国电科副总经理高涛,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院长陆军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钟文琪等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丁辉主持。

张广军对吴曼青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科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热切期待。他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军民融合、产教融合等领域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国电科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显著的合作成效,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契合度与互补性。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背景下,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张广军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围绕聚集创新资源、培养创新人才、共建创新平台、联合技术攻关、推动国际合作等五方面形成合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战略合作取得共赢成效。

吴曼青介绍了中国电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南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厚的科研实力,与中国电科“红色基因”“蓝色基因”高度一致。在已有多家成员单位与东南大学开展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在集团层面深化战略合作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非常赞同张广军校长提出的合作愿景,希望双方战略合作从高处着眼,从大局谋划,搭好平台、健全机制、做好规划,实质性推进并落实双方的合作战略。

仪式上,在吴曼青、张广军等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丁辉、高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东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骨干企业,研究领域覆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各个专业门类,具备从系统工程、整机到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系统集成实力,是国防电子信息技术的国家中心、国家信息技术的研发中心和新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广基地。东南大学前期与集团电科院、14所、28所、29所、55所等单位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并在材料、元器件、芯片、软件等多领域开展了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互融互促协同发展,共同为国家、地方军民融合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电科总部发展计划部、科技部、国睿子集团、莱斯子集团、国基南方子集团等主要负责人,东南大学科研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