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启动

2019-11-142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徐申)近日,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启动仪式在江北新区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保平表示,人才是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基础,高校和企业以及政府之间要加强合作,积极填补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缺口。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将以国家担当为己任,以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团结各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深度结合企业一线实践环境,促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课程的优化与改革。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介绍了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一个目标、两本证书、三类人才、四方共赢、五项举措”的建设思路。

据悉,南京江北新区正全力打造“芯片之城”,将人才问题和技术创新放到了及其重要的地位。为尽快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专业人才紧缺、科技成果转化等难题,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教产融通。江北新区依托东南大学联合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建设了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共同促进南京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