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会议

2019-11-143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 摄影 吴涵玉)11月12日下午,东南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专题学习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会上,王保平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2019年扶贫日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等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今年4月16日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通报了我校2019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左惟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了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把精准扶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恳切而真挚,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也必将在全球减贫史上创造新的奇迹。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国体制的优势,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宗旨、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参与脱贫攻坚是我们的责任、机遇和光荣。我们有义务、有能力、也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广军校长表示,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确定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中国梦的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举全党全国之力帮助80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高校的政治任务,高校有责任,也必须完成好这项历史使命。我校应当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事项。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逐一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帮助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