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19-11-223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孔德华)11月20日,“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毛世杰先生聘任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芮勇博士,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刘攀在致辞中表示,为了顺应国内外增强现实和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趋势,响应相关产业的创新及转型需求,东南大学和联想集团双方依据各自专长与资源优势,共同进行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的先进技术研究、高级人才培养、生态建设合作,成立“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未来,联合创新中心将建设涵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计算机视觉等多个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应用合作平台。

芮勇介绍了联想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联想集团代表同时也是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会积极发挥纽带与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与联想集团的合作,通过结合各自专长和资源优势,共同进行人才培养、计算机视觉及增强现实先进技术研究与相关领域生态建设。


在刘攀、芮勇等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耿新,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创新中心首批合作课题合同。刘攀、芮勇共同为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揭牌。随后,刘攀为毛世杰颁发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证书。与会双方就联合创新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