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2617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11月16日,由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筹备组主办的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会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人文分会会长胡立新,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法学院原党委书记孟红,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会泽,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芮振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歌,法学院副院长王禄生,法学院院长助理钱小平,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兼职博导沙永春,法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崔小峰,无锡校友会法律分会马骏,连云港校友会代表、法律分会会长曹海兵,连云港校友会法律分会副会长徐晓广,连云港校友会法律分会秘书长张晨以及在宁从事法律工作的各位校友。

研讨会由法学院2004级校友熊鑫主持,分为以下环节:开幕式、大会表决与法律分会成立、嘉宾致辞、兄弟校友会法律分会代表讲话、自由发言和闭幕式。

开幕式环节中,筹备组负责人陈宝峰从筹备初衷、设想、工作三个方面做筹备工作报告。连云港校友会代表、法律分会会长曹海兵代表连云港校友会向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赠送礼物。

大会第二环节,主持人宣读法律分会活动细则及主要人员建议名单,经举手表决后全体通过。随后,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朱文俊副会长宣布法律分会正式成立,并向主要负责人员颁发聘书并代表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向法律分会授旗。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法学院刘艳红院长、南京校友会人文分会胡立新会长分别为大会致辞。黄大卫副校长指出东大法学院自1995年恢复法律系以来,已经培养了20届校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一所大学的社会地位、历史贡献、受认可的程度与校友的发展都息息相关,希望各位校友加强联系。

刘艳红院长代表法学院致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做了以“关注力与发展力——为什么要有校友会?”为题的发言。

胡立新会长祝愿东南大学法学专业能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校友会法律分会以成立为契机,引领法律界的校友为中国法治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首届法律分会会长卞鹏萱讲话,卞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连接、活动、信息、回馈四方面对法律分会提出设想。在接下来的兄弟校友会法律分会代表讲话环节,连云港校友会法律分会曹海兵、上海校友会法律分会崔小峰会长和无锡校友会法律分会马骏发表讲话。

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史留芳律师、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倪侃律师、金杜(南京)律师事务所刘诗嘉、南京驰联电器科技公司徐莉、南京市司法局王欢、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夏磊律师以及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张志娟律师都针对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成立发表感想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闭幕式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致辞。毛惠西书记对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意义给予肯定,并用“沟通、平台、活动”三个关键词总结本次会议。最后毛书记对各位校友表达祝福之意,并预祝南京校友会法律分会蓬勃发展!

这次大会为在宁从事法律工作的校友与母校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共促母校与学院建设、校友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