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梅庵清音”古琴演奏专场音乐会

2019-12-054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洪海军)12月1日晚,由东南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梅庵琴曲传承所协办的“梅庵清音”古琴演奏专场音乐会,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奏厅举行。参演嘉宾有江苏省古琴艺术(梅庵琴派)代表性传承人倪诗韵,中国琴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庵琴派传承人周通生,东南大学校友王继文和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琴家。音乐会以曲目《流水》为开场序曲,演奏家们以独奏、齐奏、琴歌弹唱等形式演绎了《关山月》《长门怨》《枉凝眉》《秋风词》《捣衣》《梅花三弄》《归去来辞》《平沙落雁》等古琴经典曲目。并在《释谈章》中落下帷幕。

2018年东南大学以“古琴艺术”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此次古琴演奏专场音乐会作为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古琴艺术提供了良好渠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供稿:艺术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