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12-0686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孟杰)12月3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院系有关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赛前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致力于把高素质专职辅导员队伍培养和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培养结合起来,努力建成“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学生思想引领队伍。他希望每位辅导员能本着以赛促建的出发点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切实提升理论素养与职业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1月启动,来自各院系的24位一线辅导员参赛。决赛现场,比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参赛辅导员们和助演通过题设的情境向观众展示了辅导员平时工作中为学生答疑解惑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等主题进行现场宣讲。通过初赛和决赛激烈角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皓然获得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顾青瑶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医学院陆珈怡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供稿: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