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承办“第十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

2019-12-104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巩峰 摄影 吴石亮)12月6日至9日,由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张乐君主任、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国际合作处Tiwa Ngaowichit主任,以及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本次研讨会的中方主席、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主持。

“第十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围绕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新型储能技术等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开展交流。来自中泰两国40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参与了会议。参会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教授和赵天寿教授、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Nat Vorayos教授等,本次会议也首次邀请了企业专家参与会议。

会议邀请了赵天寿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傅尧教授作了大会报告,并邀请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Kanit Wattanavichien教授等12位中泰专家作了主旨报告。9个中泰合作项目的双方专家还就项目进展分别作了报告。参会代表对中泰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就中泰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更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据悉,“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RCT)共同主办,并联合组织召开的双边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中泰两国轮流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旨在为中泰两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泰两国科研人员长期且深入的科研合作。

  

供稿:能源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