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代表团赴日本进行工作访问

2019-12-192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9日电】(通讯员 郝庆九)12月9日至13日,应日本爱知工业大学校长後藤泰之邀请,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率团赴日本进行工作访问。这也是按两校交流协议每年所进行的例行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後藤泰之、爱知工业大学两位副校长、四大学部部长等进行了会谈,两校就近年来的学生交流及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总结与商讨。两校拟继续加强教授间的合作,以项目的合作为基础,在大型抗震等相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学生联合竞赛及联合教学、体育比赛等方面加强交流。两校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并重点讨论了明年十月在爱工大举办两校缔结姊妹学校四十周年庆典仪式的具体事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访了爱知工业大学的抗震中心、研发中心、机械实验中心。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袁晓辉教授与电气工程学院花为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相关院系进行了未来的合作研讨。

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在1980年经教育部与江苏省的积极推动下与东南大学结为姊妹学校,三十多年来,两校以真诚的合作、深厚的友谊成为中日高校合作与交流的典范,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从未中断并不断深入。两校校长团互访时长期坚持教授学术交流,互派学生团的访问交流更为中日青年间的交流架设了桥梁。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