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当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2019-12-193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9日电】(通讯员 杨文燮)12月17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中青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当选为第六届中青科协会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虞文武当选为第六届中青科协理事会理事,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游雨蒙作为中青科协会员代表参会。

吴刚长期从事结构工程的研究工作,主要方向包括重大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新型建筑工业化、既有工程结构高效加固新技术、新型FRP制品及增强结构等。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16年4月起担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9年4月起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挂职)。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有一定知名度和代表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和行业青年科技团体、留学人员科技团体、新兴青年科技团体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