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个申报专业全部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12-31234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邓蕾)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南大学申报的20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

本次2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东南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全面开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境界、加快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教务处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



东南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序号

专业

序号

专业

1

建筑学

1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城乡规划

12

生物医学工程

3

风景园林

13

物流管理

4

机械工程

1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

能源与动力工程

15

交通工程

6

信息工程

16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7

土木工程

17

测控技术与仪器

8

工程管理

18

法学

9

电子科学与技术

19

医学影像学

10

自动化

20

网络空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