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大学生思想+”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2019-12-313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李伊萌)日前,由教育部东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大学生思想+”成果汇报展演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此次展演以舞台荟萃讲台,以信仰坚定灵魂,以思想助力梦想,集中展示东南大学思政课创优成果。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分为“思政课创优在行动”、“不忘初心——大学生讲思政”和“牢记使命——思政课教师风采展示”三部分。活动伊始,全体教师与学生共同观看了《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质量创优在行动》宣传片,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创优的最新成果。活动现场,从近百部大学生思政作品中选拔出的9部优秀作品一一进行展演。同学们通过《人工智能那点儿事》《机器人老师》《明城墙上话国防》《变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等作品,以相声、TED演讲、舞台剧表演、微视频、主持人大赛等形式进行了生动演绎。9部作品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蕴含着思政课教师在思想政治理论上的深学力行。思政课教师们表演了《红梅赞》《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激昂的爱国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中的一次创新之举,是在充分发挥学院学科、教育部思创中心、智库、基地“四位一体”的优势中,全面推进思政课质量创优行动,不断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课教育的新形式,是逐步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大思政”格局的新尝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