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检查指导大学科技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4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7日电】(通讯员 贾方 摄影 龚心玥)2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东南大学科技园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邱卫东、杨晓辉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贾方汇报了大学科技园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全面动员、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值班制度、物业监管条例和企业复工复业防疫安全指南等文件;采取公司高管一线指挥、现场检查落实、视频网络会议、公众号、网站及微信群宣传发布、定向跟踪联络等方式开展防疫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对内确保掌握员工旅居轨迹和健康情况,每日及时上报学校,对外加强园区管理,并开展多轮防疫防控宣传,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为迎接2月10日园区企业复工做好了充分准备。邱卫东详细汇报了对各园区企业复工情况的摸排和审核情况,包括复工企业数、人员流动及防疫物资筹备等,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企业复工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和动态审核,并协同对接学校、政府各部门,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李克川汇报了开工之日的具体工作安排。杨晓辉汇报了各双创基地企业复工安排,要求在校师生创办的企业复工时间与学校开学时间同步,在园企业里在校实习生的复工时间与学校开学时间同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黄大卫对大学科技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科技园是学校第一个必须复工的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非常关心企业复工准备工作。他对大学科技园目前的防控工作和复工前的预案表示认可,特别反复强调大学科技园要为2月10日园区企业复工提前做好预案,从严、从细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大卫要求大学科技园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按照南京市《关于逐步启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以及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一是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杜绝思想松懈,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管理,细化和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二是要检查、督促、关怀和帮助园区企业完成备案,企业复工人员名单必须每日上报,做到零遗漏,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允许复工;三是要保持信息畅通,有问题及时上报学校、街道及疫情防控部门等;四是要继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防疫物资配备到位,错峰复工、分批用餐,防止交叉感染。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