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召开合作交流视频会

2020-02-273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许克琪)2月26日上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陪同下与日本大阪大学河原源太副校长、东亚事务中心主任小溝裕一,国际事务处处长住吉賢司等召开了视频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无锡分校、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河原源太首先对在中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真诚慰问,肯定中国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措施,王保平表达感谢,并说明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

随后,王保平介绍了两校合作情况。他说,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大阪大学工学院已经签署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学校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也即将与大阪大学的基础工学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希望在目前的合作基础上推动和扩大两校间的全面合作。

河原源太详细询问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的设立、管理、招生、教学等一系列情况,希望参照两个联合研究生院的模式开展两校间的学生联合培养。王保平对此表示赞成,并欢迎大阪大学的学生来东南大学学习,双方教师都采用英文授课,让两校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加强文化交流,相互了解,增加友谊。王保平要求东南大学相关部门尽快形成合作草案。会谈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大阪大学是日本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 A类顶尖校,2017年《自然指数创新》的排名位居日本第一,2020年QS排名全球第71位,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曾经于2018年6月访问该校,会见了校长西尾章治郎,并促成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大阪大学工学院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