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中特发展研究院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2020-03-062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李伊萌)近日,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在院长郭广银教授的带领下,以电话会议、在线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全力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也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咨政建言功能,更好落实江苏省智库办以及东南大学党政部门的部署要求,研究院连续在国内重要媒体发表多篇研究成果,其中中央媒体刊发4篇。郭广银教授的《社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紧要关头更须增强政治定力》两篇文章分别在《经济日报》《群众》刊登,光明网、中新网、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媒体进行了转载;副院长徐康宁教授撰写的《精准施策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在《经济日报》刊登;研究员陈宏胜、王兴平撰写的《都市圈发展与疫情防控的空间策略》一文在《光明日报·智库版》刊登,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网、智库中国网等多家媒体予以转载。此外,研究员王承慧还接受江苏省电视台采访,对如何有效提升社区疫情应对能力提出了对策建议。

疫情发生以来,研究院还结合自身特色,先后围绕空间治理、脱贫攻坚、社区防控、活禽交易管控等议题向省智库办提交5篇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其中1篇在江苏省《智库专报》刊登。


供稿:东南大学中特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