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志愿者线上辅导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做逆行者的守护者!

2020-03-115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1日电】(通讯员 于路港 叶菁)疫情防控期间,东南大学在全省率先发起了“关爱抗‘疫’驰援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计划”,面向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100余名志愿者,采用“多对一”的方式,对接20余个医护人员家庭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的学业辅导和心理陪伴。

已结束支教返回校园的东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在西部支教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正在为出征准备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积极参与了这一计划,志愿者们在祖国中西部地区开展过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经过细致的培训后,成员们着手策划了课程体系,形成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等辅导小组,为医护人员子女匹配最合适的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们借助微信、QQ等教育平台,根据支教时所教的课程和年级分组,采取多对一的形式,开展以学生为主体、针对性强的个性辅导,解答作业疑惑,同时利用东南大学专业优势,开设线上的少年编程、乐高课程等科普实践活动。

据悉,东南大学志愿者们在辅导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停课不停学,让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小老师”。这次志愿服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受到《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