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退协老同志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03-112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1日电】(通讯员 朱顺云)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南大学退协老同志们时刻关注疫情抗击工作,积极响应学校“为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捐款的号召,短短几日,共计1253位退休老同志捐款31.18万元。其中:党员同志1221人,捐款22.78万元;非党员同志32人,捐款8.4万元。85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民盟成员杜极生、中共党员张德璟夫妇二人,捐赠款12万元支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学院林福华教授捐款1万元。

除捐款外,退休老同志在认真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申请成为“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80岁高龄的黄超老师、75岁的后勤分会叶胜平老师以及中大医院沈燕、梁建平、张宗宁等多位退休老师积极报名成为所在社区防控志愿者。电气学院退休党员杨燕老师还主动承担起所在小区每天晚上6:30-12:00的门岗值守。校退协副理事长崔长征虽然身体不好,但仍然坚持每隔3天为小区值班一天。东大医院分会理事长王顺仙带领着王润全、季平、姜海、张晓敏、阮志圣、张筠和何守清等退休同志主动担起了东大医院消毒、门诊等工作。另有13位老同志以书言志、以诗传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他们共赋诗41首、创作书法作品28幅,讴歌防控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英雄们。

据悉,东南大学有离退休人员4700多人,70岁以上老同志居多,结构多元,居住分散。疫情爆发以来,东南大学校退协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校退协分会理事长工作微信群”、“校退协办公室工作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传达信息,要求各分会认真了解本分会退休老同志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就医需要等,坚持每日一报,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使老同志们虽然各自在家隔离,但是仍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存在和集体的温暖。


供稿:退休协会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