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校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612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栋伟 肖轩)4月15日至16日,为持续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及4月19日首批学生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的落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分别深入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和四牌楼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刘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15日下午,左惟、刘攀一行来到丁家桥校区,先后到东门、图书馆、浴室、医林食堂、学生宿舍、综合楼、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及相关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教室和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等有关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和应急处置,学生返校后就餐、教学安排,学生宿舍、洗浴室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督促相关单位针对薄弱环节抓紧落实和整改,全力以赴保证学生返校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左惟在检查中强调,食堂错时错峰就餐方案要进一步细化,供餐要保证平稳顺畅,避免出现人员聚集;要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角度出发,考虑解决教室、浴室通风换气的措施;实验室要做好相关的安全管理;对返校学生的各类信息要全面、精准掌握,返校安排要细致有序;提前做好后续各类情况的预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


4月15日上午,张广军、王保平一行到九龙湖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先后到南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图书馆、综合服务大厅、本科生教室、北门、校医院、青教公寓隔离点、橘园食堂和宿舍实地考察,对各检查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4月16日上午,张广军、王保平、黄大卫一行到四牌楼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分别到校东和沙塘园食堂宿舍、教室、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实地考察,也对各检查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张广军指出,首批学生开学工作关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做到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切实做好全程、全域、全方位的防护。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张广军对疫情防控的细节做了具体指导和部署,强调要做好开学报到日的交通引流工作,并最大程度细化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