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赴江苏疾控抗疫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0-04-305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凤启龙)4月29日下午,东南大学赴江苏疾控抗疫志愿者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代表学校出席活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鸣,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党政成员以及我校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武鸣代表江苏疾控中心向东南大学在全省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选派师生志愿者与江苏疾控人共同战疫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江苏疾控中心与东南大学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方面长期合作的悠久历史,他期待在新一轮国家公共卫生与疾病控制体系建设中,进一步深化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共同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任利剑代表学校感谢江苏疾控中心给予东南大学师生宝贵的机会,在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防控实战中历练本领、加快成长。任利剑说,随着人类文明的高度发展,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将更加高涨,真诚地期待江苏疾控与东南大学进一步拓展全面的合作,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科发展方面借鉴和发挥好江苏疾控的优质资源,携手为健康中国战略而奋斗。

随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向江苏疾控中心赠送了师生抗疫随笔——“我在江苏疾控抗击新冠疫情的日子”;武鸣向22名东大师生志愿者颁发了“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并赠送致东南大学的感谢信、感谢状和锦旗。

据悉,东南大学赴江苏疾控抗疫志愿服务队分4批派出,由5名教师、17名硕士博士组成。主要从事流调报告整理、流调协查管理、疫情数据分析、抗新冠疫苗研发、苏康码后台管理、健康咨询电话值班等工作。最早一批志愿者于1月28日到岗开展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90天,至今仍有1名教师和4名研究生持续在岗。


供稿: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