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2020-05-133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东萱)5月11日,东南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落实近一阶段学校的思想政治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教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会上,大家共同研究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意见要求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围绕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七个方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郑家茂回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围绕高校思政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出台系列文件,体现了对高校思政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他要求与会单位认真研究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细化方案举措,加快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研究了党委常委会已讨论通过的《东南大学贯彻落实<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分工列表》的具体落实事项,要求各单位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制定各项具体指标和内容,探索形成相关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力争提早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会上还研究了思政理论课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事宜。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