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成果被计算机图形学顶级会议IEEE VR录用

2020-06-058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吴晓娜)2020年IEEE Virtual Reality conference(IEEEVR)近期发布了论文录用结果,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教授团队关于虚拟现实中全向运动输入问题的2篇研究成果被大会同时接收,并做口头报告。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均为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子峣,其指导老师是魏海坤教授。

针对虚拟现实中场景移动受限的问题,论文Real Walking in Place: Hex-Core-Prototype Omnidirectional Treadmill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全新的小型化VR跑步机,使得人体能够在原地进行任意方向的自然行走,为VR内容创作带来了无限可能。另一篇论文Omnidirectional Motion Input: The Basis of Natural Interaction in Room-Scale Virtual Reality提出全向运动输入的概念,结合了人体移动输入与人体动作输入,使得用户能够身处现实,却漫步于虚拟世界,一切触手可及,为虚拟现实自然交互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

IEEE VR是全球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顶级会议,指引着虚拟现实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列为A类会议。魏海坤教授团队近年来开始进行虚拟现实移动与交互领域相关研究,已完成与此次接收论文相关的发明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3项。团队目前正在研制下一代VR跑步机Hex-Core-MK1,有望在性能、可靠性等核心指标取得大幅提升。


供稿:自动化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