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0-06-229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2日电】(通讯员 杨建强 摄影 廖晓辉)6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第二十二届支教团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仪式。

在支教团成员分享交流环节,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陈建润、王敏、朱迪和陈佳龙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路历程,他们表示将克服困难,勇担挑战,全力做好支教工作。

研支团成员所在学院领导对支教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支教过程中注意安全,保证身体健康,同时要时时刻刻体现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将东大人的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郑家茂为东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全体支教队员在旗帜面前庄严宣誓,许下诺言。

最后,郑家茂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提出了寄语与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三尺讲台上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天职,厚植以生为本的教育情怀。他说,支教的首要工作是教书育人,大家在履行教师职责时,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成长,既给孩子们传授书本知识,也教导他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二是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以民为本的人民情怀。在志愿服务中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真诚培养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努力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大家在实现抱负时不忘初心使命,培育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支教的过程中把个人抱负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坚守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初心使命,让自己的青春脉搏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

据悉,东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2位成员即将奔赴内蒙古准格尔旗、江西共青城、云南楚雄南华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地进行支教工作。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