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王浩教授获2020年国际风工程协会青年奖

2020-07-2755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陶天友)近日,2020年国际风工程协会青年奖(IAWE Junior Award)获奖人揭晓,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浩教授成功当选。该奖主要表彰王浩教授在大跨度桥梁风效应现场实测、数值模拟及理论分析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国际风工程协会是全球最活跃的工程类专业协会之一,拥有20多个国家团体会员和近百个国家或地区的个人会员。该协会自2003年起,为纪念现代风工程奠基人、著名风工程专家Alan G. Davenport教授,专门设立了国际风工程成就奖——IAWE Award,该奖项分为Senior Award (Davenport Medal)与Junior Award,以表彰全世界在风工程基础和创新研究、工程应用、立德树人等方面表现突出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工作者。其中,Junior Award专门授予40岁以下并在国际风工程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Senior Award授予对国际风工程领域具有开拓性贡献的资深学者。

据悉,IAWE Junior Award全球每年仅授予一位获奖者,王浩教授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大陆学者。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