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0-07-2714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刘力源)日前,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东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五四寄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等为契机,结合我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发展建设,让学生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从而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今年校团委结合各学院团委精心设计实践主题,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动员学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18支校级重大团队、154支校级重点团队和近500余支院级团队。

为了更好地提升实践团队成员的能力,提高实践成果质量。近日,校团委举行了8期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公开课。邀请了东南大学洪岩璧老师、南京大学林羽丰老师、北京科技大学胡智林老师分别同学们带来《从实践中发现社会:暑期调查与报告写作》《星星之火——疫情下离散式社会实践的组织与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论》的讲座。同时邀请了七位2019年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团队凝聚力、社会实践宣传、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和社会实践规范流程等内容进行分享。

今年暑假,校团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确定了“确保安全、就近就便、个人为主、网上优先”的要求,东大学子将采用线上为主,低风险地区线下为辅的“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镜头中的三下乡”“2020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等活动。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