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举行2020年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08-0714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7日电】(通讯员 于璐)8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20年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丁辉、金保昇、刘攀,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人事处、苏州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教务长Marc Parlang,副校长Paul Townsend、Susan Elliott、余艾冰,副教务长Matthew Gillespie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硕士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联合研究院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上,张广军校长对目前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蒙纳士大学同仁表达关切和慰问,对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在合作办学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对双方在疫情期间高效持续推动联合研究生院及联合研究院建设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办学合作,提升苏州教师规模和研究生数量,创新联合培养博士生培养模式,着力加强苏州本地化科研平台建设,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产出优质科研成果,使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应继续积极争取苏州对合作办学的支持,助力两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

Gardner校长高度赞同张广军对未来发展的建议,并表示蒙纳士大学将与东南大学一道继续推动校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据悉,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中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所和目前唯一的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院。联合研究生院依托两校优质学科和师资,联合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应用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目前在读学位生近千人。与联合研究生院并行设有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从事多学科科研并支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管理委员会由两校校领导代表组成,每年召开两次,就联合研究生院及研究院发展中所涉学术、科研、人事及财务等领域重大事项进行审议。今年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会议。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